2007年6月7日星期四

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,非礼勿言。

我看不到前方的航路,所以我选择不去看它,蒙上眼睛行驶,即使方向偏离了我的目的地我也无所畏惧。我听不见周遭的声音,所以我选择不去听,圈禁起我的地盘,什么也不会知道,让自己远离深海旋涡的中心,也不会再迷惑于夜晚妖魔的吟唱。我的喉咙嘶哑,无法发出声音,所以我拔掉舌头,变成沉默的守夜人;如果不发出声音,海兽便不会发现我的行踪。
现在我还能如何?失去了声音,视觉,听觉,我漂流在不知是哪里的海洋中,唯一值得我等待的是我沉没的时刻。
如果可以的话,请拿走我的眼睛,耳朵,嘴巴,也许这样就能够让我幸福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留下这一张人皮有什么用呢?是不是躲在皮的下面就会觉得安全。挣脱了皮的束缚,是不是就真的会觉得自由了?
也许有那么一天,我摘掉这张轻贱的外壳。那时请你一定用寒冰刺穿我的肌腱。除去这张赖以生存的壳后,将真实裸露在外的我对你来说,还有什么价值可言?

还有什么是可以抛弃的,还有什么是可以奉献给你的?
我不听,不看,不说,也不去想,连自己的外表也失去了。

没有评论: